English

我国成功解决花生低温制油技术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目前,传统的高温制油技术虽可达到脱脂的作用,但这一技术的缺点是制油中产生的花生饼、粕由于经过高温加工过程,营养成分遭到破坏,失去了再加工的意义,造成宝贵的花生蛋白等营养素资源的浪费。如何既降低脂肪而又能保持花生中的各种天然营养素及其功能,这既是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,也是长期以来世界所瞩目的研究课题。

我国著名植物蛋白专家李超,经过近20年的潜心研究,反复试验,发明了L—C高新技术,该技术不仅成功地解决了花生低温制油(脱脂)的技术难题,同时,制油中的剩余原料又可制成花生蛋白粉,这种蛋白粉保持了原花生中的各种纯天然营养成分及其功能,可以成为各种食品的添加原料。目前,这一技术已在河南省卫辉市唯旺实业公司开花结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